言魈

【桓危】同归04

第二章 馨香怀袖(一)

夏早日初长,南风草木香,时值暑气未盛之际,扁络桓换上了轻便的夏装,原本蜡黄的脸色变得红润,身体也健壮了不少。三个月来扁络桓跟衡道众弟子混熟了不少,日子也过得如鱼得水,性格也逐渐开朗了起来。

衡道众在各大城市中都置有产业,或客栈或当铺或书店,甚至还有青楼,一来是为驭界枢日常运作和机关研究提供资金,二来也是为了获取江湖中的消息。擅长歧黄之术的驭界枢统领并不长于此道,先前这些产业都是驭界枢二统领掌管,自二统领去世后,这些事情便交由嬴旭危处理。

得知嬴旭危要前往景安对账,扁络桓和葛清霏早早的就等候在外面,一等嬴旭危出来就围了上去。

“大哥,我们也想去。”

看着两人眨着眼睛一脸期待的看向自己,嬴旭危毫不动容的拒绝道:“不行。”

“大哥~小桓也来了三个月了,你答应过要带他出去玩的。”

“这次不行。”

“大哥~对账又不是什么危险的事情,就带我去看看嘛,我都没去过景安,带我去见识一下嘛,好不好,求你了。”

衣袖被扁络桓抓到手里不停地晃动,嬴旭危一个弹指打到了扁络桓的脑门上。近来小桓也不知被谁教坏了,越来越胡闹。

“痛!”

扁络桓赶紧捂住了脑门,大大的眼睛委屈的看向嬴旭危,嬴旭危不为所动,踏上了飞来的飞行器,吩咐道:“这几日不许偷懒,回来我会考校你们。”

“哼~”

清霏姐果然说的不错,大哥软硬不吃,只能死缠烂打。扁络桓撅了撅嘴,向葛清霏使了个眼色,正要离开的嬴旭危猝不及防的被两人一左一右抱住了大腿。

“……”

“松手。”

“不放!”

“对!除非大哥带我们一起去。”

“……”

看着两人把嘴嘟的可以挂油瓶,嬴旭危无奈的妥协道:“我给你们带礼物,松手。”

“不要!”

“我们要一起去。”

仗着嬴旭危不会真把他们怎么样,扁络桓和葛清霏耍起了无赖。嬴旭危只能自己动手想要掰开自己大腿上的手臂,但又不敢真的用力以免伤到他们,就在三人僵持之际,驭界枢统领走了过来。

“师父……”

刚才还没正形的两人立刻松开手,规矩的站到一旁低下了头。把师父都惊动了,看来这次是真去不成了。然而没等两人在心中哀叹完毕,只听师父冷清的吩咐道:“你带他们一起去。”

“诶?”

刚才还低头知错的两人立刻欣喜的看向了师父,嬴旭危也愣了一下,不解道:“师父?”

“好好玩几天。”

驭界枢统领常年冷清的眼眸中难得带上了暖意,摸了摸扁络桓有些杂乱的脑袋,又道:“记得给小桓理个发,再买几身衣服。”

像是又想起了什么,驭界枢统领又转向葛清霏吩咐道:“清霏,你盯着,别让你大哥把小桓打扮的跟个小老头一样。”

“遵命~”

葛清霏立即应了下来,转头还不忘向嬴旭危做了个鬼脸。

“……”

“去吧。”

目送着三个弟子离开,驭界枢统领常年如覆寒霜的脸上勾起了一抹浅淡的微笑,少年不识愁滋味,也合该不识愁滋味,大弟子已然养成一副少年老成的模样,两个小弟子正是最为天真烂漫的年纪,能多护得一时是一时。

 

景安城近在脚下,俯瞰下去楼台巍峨,房屋密集,皆是粉墙黛瓦,挑梁飞檐的江南风格,鳞次栉比,蔚为壮观。三水环行,两河绕城而聚,一河流经城中,河水在阳光下波光粼粼,煞是好看。扁络桓站在空中一时看得入迷,忘了控制脚下的飞行器,在缓慢降落的过程中飞行器突然剧烈摇晃了起来。

“啊!”

忍不住惊叫出声,扁络桓赶紧敛声屏气想要维持平衡,奈何急中出错,眼看着就要一头栽倒地面上。相隔不远的嬴旭危见状急忙催动脚下飞行器,靠近扁络桓后脚尖轻点,翻身跃下飞行器,一把将扁络桓拦腰抱住,随后连踏数棵银杏,平稳落地。

“小桓!大哥!你们没事吧!”

刚一降落的葛清霏急忙跑过来查看,见两人都平安无事后方舒了口气,瞄了眼嬴旭危有些铁青的脸色,葛清霏急忙拉了拉刚被嬴旭危放到地上,仍就惊魂未定的扁络桓。

扁络桓心领神会,不等嬴旭危训斥,立即苦着脸求饶道:“我错了!大哥,二姐,我真的错了!我下次再也不敢分心了!”

教扁络桓怎么使用飞行器的是葛清霏,若是扁络桓被罚,葛清霏也免不了被牵连。暗地里瞪了闯祸的扁络桓一眼,葛清霏也跟着求情道:“大哥你就饶了小桓这一次吧,先前他都控制的很好,回去我一定让他勤加练习。”

“……”

未出口的责备悉数被堵在嘴里,被吓出了一身薄汗的嬴旭危伸手又弹了扁络桓一指,无奈道:“罢了,这次不与你计较,再有下次,决不轻饶。”

“绝不会有下次,我保证!”

斜了低眉顺眼,保证发誓的扁络桓一眼,嬴旭危维持着面无表情,将飞行器藏到了枝繁叶茂的香樟树中,走向了景安城。

“走。”

跟在嬴旭危后面,扁络桓转头向葛清霏吐了吐舌头,毫不意外的招来了一记头皮。葛清霏压低了声音,佯怒道:“皮痒了是吧。”

“小的不敢。”收起了嬉皮笑脸,扁络桓又眨了眨眼,双手抱拳作了一揖,也压低了声音,笑道:“刚才多谢清霏姐啦。”

“哼,等到了景安你可得好好谢谢我。”

“是是是,到了城里我就跟着清霏姐逛,清霏姐说西我绝不向东。”

“这还差不多。”

“……”

将两人的悄悄话听得一字不落的嬴旭危在心中叹了一口气,嘴角却无意识的勾起了一个弧度。比起刚到驭界枢小心翼翼的扁络桓,现在这样嬉皮笑脸的扁络桓更讨人喜欢。

 

一进景安城,错落有致的店铺,繁华喧嚣的街道,比肩接踵的人群都让扁络桓应接不暇。眼神不停地扫过街边小摊上的新奇玩意,扁络桓看了看嬴旭危走在前方挺直的背影,没敢停步,乖乖跟着一路走到了一家古玩店。

琅玕斋,站在门口看着匾额,只通读了千字文的扁络桓并不识得前两个字,葛清霏也只念出了第一个字。

“琅玕斋,琅玕,传说中的神树,其实似珠,可指美石,亦可作珍贵之物。”

嬴旭危冷淡的开口解惑,随后一脚跨过了门槛。店主坐在一张藤椅上,看上去十分斯文,像是个读书人,一身浅黄色澜衫,手执折扇,原本笑意吟吟的脸上在看见嬴旭危后立刻恭敬了起来,起身将嬴旭危迎向内间。

嬴旭危并没有马上进去,转身掏出几两银子交给葛清霏,交代道:“天黑之前回到这里。”

接过银子,葛清霏牵住扁络桓的手,开心的笑了起来,应道:“知道知道,那我们先去啦。”

“去吧,小心点。”

“大哥再见。”

目送着两人走出琅玕斋,嬴旭危方随候在一旁的店主走向了内间。对账一事枯燥乏味,与其让他们枯等半日,不如先让他们先行游玩,以清霏的武功,应不会出事。按耐下心中的一丝担忧,嬴旭危认真的看起了手中的账本。

得到允许的两人穿梭在店铺摊贩之间,看看这个,问问那个,不过片刻手里就拎满了东西,嘴里还叼着一串冰糖葫芦。看着吃力的拎着不少东西的扁络桓,葛清霏将右手拎的东西挂在机关臂上,拿下嘴里的冰糖葫芦,含糊不清的问道:“累吗?”

扁络桓咬着冰糖葫芦点了点头,正午的阳光已颇具威力,不过片刻,后背已经汗湿了一片。

“我们去那坐会。”

葛清霏指了指不远处的一个酒摊,只见不少人正佐着花生米喝酒,一个老叟手拿惊堂木,正唾沫横飞的讲着什么。

将东西放到桌上,小二立即过来招呼,一看是两个小孩子,乐了,逗道:“嘿,我这儿可是卖酒的,你们能喝吗?”

“谁说我们不能喝?”

“呵,口气还不小,你们大人呢?”

“在忙。”

葛清霏敷衍了一句,拿起菜单看了起来。在驭界枢的时候一直看到师父和师叔喝酒,偶尔大哥也会喝一点,唯独她一次都没喝到,这次一定要试试,这酒究竟是何滋味。

“来一壶女儿红。”

“哟,还真点,不过我们可不敢卖,我给你们上壶茶怎么样?”

葛清霏皱起了眉,将几块碎银拍到桌上,不悦道:“我不要茶,我要酒!”

“这可不行,你……

不等小二说完,一个虎背熊腰的大汉从隔壁桌坐了过来,粗声粗气的打断道:“小姑娘要喝酒你就上酒,废什么话!又不是不付钱。”

“小姑娘,你说是吧。”

“哼。”

葛清霏冷眼蔑了大汉一眼,并不搭茬,解开了刚买的糕点摆放到扁络桓面前,机关臂的阳光下异常显眼。大汉见状讪讪的坐回了自己位置,背地里向小二使了个凶狠的眼色。

小二轻叹了一口气,看了葛清霏的机关臂一眼,无奈道:“唉,小姑娘你既然一定要喝,我就给你上,不过……”

“不过可千万别喝醉了。”小二一边说着,一边看向大汉那边给葛清霏使了个眼色,这大汉是附近有名的地痞流氓,谁也不想得罪他,看着眼前葛清霏的模样,想来也有来头,只盼别出事才好。

葛清霏也知道小二是一片好心,缓了语气,点头道:“我就是好奇想尝尝,你放心,我不会出事的。”

待小二去取酒,吃完了糖葫芦的扁络桓开口问道:“清霏姐,我们真要喝酒吗?大哥知道了会不会训我们。”

“嗯,我都没喝过,这次一定要尝尝,只要你不说我不说,大哥不会知道的。对了,你以前喝过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扁络桓摇了摇头,逢年过节的时候,他也看见他爹给二哥尝过,但是这种时候,桌面上素来没有他的位置。

“要尝尝吗?”

“嗯,要!”

 

 

评论(8)
热度(2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言魈 | Powered by LOFTER